他山一水

胡言乱语存放地,跃跃欲试新墙头。

关于「当他们看向月亮」

RT

传统艺能胡言乱语。


一开始的设想是想试着从一个比较客观轻松的角度来探讨一下流沙大三角,后来发现自己写不来群口相声,于是按照国际惯例的变成了一个近似于三师公中心向的东西。后半部分加入将军是因为我CP之魂不死,至于加入二师兄作为第二讲述人,一部分是因为一开始想写群口相声,后来是因为意难平。

>关于前半段的卫非

开始写的时候一直都在试图回避几个女性角色,因为知道自己圆不太回来。后来出于人物关系需要还是带了小公主,在这里姑且解释一下,虽然一部分是为了照顾卫非,但是关于小公主凉凉的这个结局推测我很久以前就这么想了,不仅红莲凉凉我当时想的是整个流沙凉凉,现在剧情线往后推了不少,我的一些极端想法也有所改变,但这个确实是我在第三部还是第四部时期奶的结局之一。

以及关于非公子,在这一篇什么都没写清楚的文章里我大概强调的最多的一点就是为什么了,我试图去探究人物踏上某条道路的初衷,在这一点上我着墨二师兄更多,因为我所理解的子房是始终有着一条明确的道路与方向的,非公子于他不过是少年时的引路人与同道者,他后期的种种选择是受了更复杂的影响的,包括他在小圣贤庄的立场,他最后选择刘邦阵营等等。而对二师兄提出这个问题就要有趣得多了,以武犯禁,他就是非公子的五蠹中最令人头疼的倒霉朋友,鬼谷传人的身份也为这个人物加了不少分量,而且天九的明示暗示中可以看出这个人物是有着自己的目的的,非公子的种种做法他在前期都是抱着不认同+看戏态度的,那么这样的人和他手里肆意的横剑是为什么选择了非公子呢?我试图从人物之口得到这个答案,虽然最后的效果不理想,不过我还是尽其可能从他的角度驳斥了我借三师公之口所提出的不应该与不值得。

我在陈言勿去里提到荆轲不是一个合格的刺客,他在走上这条路之前便有了太多羁绊。我在一叶知秋的观后感中提到盗首领的吵架语录,我希望他是值得的,为了值得的人,为了值得的事。也许为了圆满我的某些想象,我对于鬼谷二位的侠道及所谓纯粹的剑客中加入了一些个人臆测,但是基于上述两点我觉得我在这篇狗屁不通的作文中算是勉强完成了自己想要讨论的一部分内容。

得出的结论可以简单概括为:其中种种劫难与取舍皆是被故事中人所选择的必然,命运无可转圜也不过是因为你便是命运本身。

>关于后半段的奇怪信良

虽然还是打了双tag,但我这一篇好像是目前为止信良倾向最明显的吧。

在全文只有4k+的篇幅中,我用了更少的篇幅来搞将军的这部分,怎么说呢……虽然是只有我知道的变化,但我每一次写这对都有在试图作出一些和上次不一样的尝试。在本篇高考作文中,我非常大胆(无理取闹)地试图将子房那副冷静自持的外壳彻底揭下,让他从我以前假想的早早看破并理性接受这个结局,到现在微妙地偏离了他本身的行为模式去求索一个得不到的答案。同时拉了一小部分二师兄视角作为衬托,简单粗暴地把这两个成熟大人的冲突搞得十分无厘头。对比子房对非公子的态度探讨了一下两次踏入相同河流的结果,通俗来说就是他越活越倒回去了。然后是淮阴侯部分,其实我在第三节逼逼了那么多最后只是想写那一句“仿佛是在后悔”,最后自己没收住是我自己的问题。

那段没头没尾的吵架其实就是教科书意义的无理取闹啦,既然把三师公的混沌值调高了一点,也就让将军站秩序位尽量好好说话了,但态度上还是很明显的逃避问题,由于我真的不太会编对话所以草草糊过去了。其实在秦时的世界观里,大概不会存在因为将军他太年轻了,所以汉室容不得他这种狗逼理由,至于这个故事为什么就是绕不开BE的理由,就当做是……外祖父悖论吧(我看见门了我自己出去。

总之信良部分就是做了这些奇怪的处理,介于我既定印象里西汉这几位以及流沙天团那一群其实都是非常死不悔改的德性,类似的尝试以后会不会再出现要看我下次什么时候又吃坏了东西吧。

话说通篇看下来,这里面最讲道理的人好像是二师兄哦?嗯大概要说的就这么多了,延续正文的调调这篇四不像的唠嗑也就到这里了,依然是什么都没有讲清不过反正也不会有几个人会点开看吧。

>国际惯例flag

接下来我可能很久不会再碰西汉的这一坨玩意儿了,真的伤心伤肺,如果有生之年能把人生不相见平了,到时候会努力组织出一个不再缺胳膊少腿的剧情线和一个合情合理的结局,之后的计划就有时间的话佛性更凤跖吧,三次元这边说实话是到了不能随便应付的阶段了,虽然我这么说了也不一定会好好学习,总之还是许愿2019年快乐学习健康摸鱼吧。


评论
热度 ( 2 )

© 他山一水 | Powered by LOFTER